懶人包

看屋重點:周圍環境篇

身為租屋一族,「看屋」這個環節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,如果能仔細看屋,可在簽約前就發現問題,大大減少簽約後的糾紛或麻煩!

首先要了解周圍環境,建議當天看屋時,可以提前半小時到附近,確認租屋處周邊環境的三大重點:生活性、交通性、安全性。

 

 

生活性

生活性能不外乎就是食衣育樂,其中最必要的就是食物以及日用品,如果附近就有早餐店、餐廳、各式小吃店等等,真的是一大享受!(但要注意環境衛生、有老鼠的可能);日常用品也很重要,如果能有便利商店或超市等等,會讓生活便利許多。
最後可以判斷是否有厭惡設施,像焚化爐、工廠、高架橋等等,可能在居住時會有噪音或空氣污染等影響,嚴重甚至 影響身心靈健康,須謹慎評估。

 

 

交通性

周遭是否有捷運站或是公車站?是否方便上下班,以及有無停車格方便停車都是一大考量,記得要評估租屋處到公司、學校的距離及費用。

 

 

安全性

可以觀察周遭有無路燈、監視器,以及環境治安狀況等等。建議白天和晚上各去一次,這樣才會知道具體的差異和熱鬧程度。

 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