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諮詢

「崔媽媽基金會」自1994年開辦免費租賃法律服務,並於民國94年獲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評定為「消費者保護團體」,提供大眾在居住方面義務的法律服務,包含租屋及公寓大廈疑義法律諮詢、租屋及搬家糾紛協商調解、租約事前審閱服務:

線上義務法律服務

一般諮詢

崔媽媽提供民眾便利、專業免費線上諮詢管道,讓發生租屋公寓大廈糾紛的民眾,可以在糾紛發生的早期,獲得正確法律知識及判斷,確保自身權益。

一般諮詢登記


租賃契約審閱

對自己的租約有疑義嗎?

我的租約是否符合「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?

可線上向我們預約申請租約審閱服務,讓房東房客雙方於簽下租屋契約之前,協助釐清租約內容,讓雙方權益更有保障。

租約審閱登記


  • 因律師皆為志工排班制,為確保每一位民眾諮詢的權益,恕不接受現場親臨諮詢
  • 接獲預約後,律師志工會於7個工作天內以電話方式回覆。
  • 若回電三次仍無法連絡上,即不再回電,請諮詢者重新預約諮詢。

 

消費爭議申訴(協商/調解)

當您發生租屋或搬家爭議時,我們提供中立的第三方,為雙方提供彼此可接受解決方案,協助使雙方達成協議解決爭議的方式(目前僅提供台北市及新北市)


受理項目

  1. 消費者與搬家業者間,基於「搬家服務」所衍生之爭議。
  2. 房客與房東間,基於「租賃關係(含仲介租賃)」所衍生之爭議。

申請方式

  1. 申訴人需先線上預約 協商調解登記
  2. 接獲預約後,律師志工會確認案由狀況是否確實屬需要協商調解之情形,並於7個工作天內以電話方式回覆。
  3. 進入協商調解程序前,我們會請申訴人本人填寫 申訴表(可手寫或打字),若委託他人代為處理,需另填寫 委任書
  4. 申訴表及委任書,皆需申訴人本人親自簽名或蓋章後,郵寄或親送(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1號12樓  崔媽媽基金會 法務組)。

  • 因協商調解程序,雙方當事人需至崔媽媽現場進行,故目前僅能受理台北市及新北市
  • 為利於申訴案件之處理時效,請於本會通知後7日內完成補正親自簽章之申訴表(正本)、委任書及相關證據資料(影本)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