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

省電秘訣:冷氣篇

說到耗電,冷氣肯定是夏季電費的原兇,每次到夏天,冷氣運轉的時間甚至可能高達10~12小時,但是想省電就只能犧牲生活品質熱死嗎?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幾招,可以讓你冷氣吹得舒適又可以省電的好方法:

 

冷氣溫度設定在26~28度

冷氣每降低1℃,一天下來就要多用6%的用電。如果將冷氣溫度設定在26~28℃,不但已經足夠涼爽,也不會耗費多餘電力。

 

 

搭配電風扇一起使用

電風扇雖然不能降低室內溫度,但可以增加空氣對流,加強循環效果,配合冷氣使用,可以促使冷空氣均勻分布,加速降溫效率!

 

 

避免重複開關

冷氣在啟動的過程,是耗電量最大的時候,每次重新開機都需要重新降溫室內,頻繁開關反而會造成浪費更多電,建議若離開1小時內,可暫時提高1~2度溫度!

 

 

定期檢查清潔

冷氣使用一定時間,濾網會有許多灰塵及髒污,這會造成冷氣需要輸出更大的功率,所以定期清潔濾網很重要!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