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

省電秘訣:冰箱篇

因為無法外食,許多朋友趁機把自己鍛鍊成小當家,隨著開啟次數的變多,冰箱也成為另一個耗電的電器,掌握正確使用的方式,才能當一個省電的小當家:

 

附近不要放有雜物

冰箱周圍不要擺放雜物,建議後方及左右要留有適當5~10公分左右的適當空間,頂部則最少要保留30公分以上,才能避免散熱不良,導致壓縮機反覆運轉,不僅耗電也容易過熱!

 

 

內容物不宜過多

不要讓冰箱成為「阿嬤的冰箱」,冰箱裝太滿將導致冷空氣無法順利流通,內部感應器就會誤判冷度不足,而命令壓縮機不斷加強運轉,如此一來就會比較耗電,建議冰箱不要過度堆積,也不要擋住出風口,最多擺放八分滿就好。

 

 

食物帶溫度降低後再放入

過熱的食物不可直接放入冰箱,以免導致內部溫度失衡,需要壓縮機不斷運轉降溫,會建議稍微放涼後再冰入冰箱,但也不可在室溫下置放超過兩小時,以免滋生細菌。

 

 

冰箱開門後迅速拿取

冰箱開門時間越久,熱空氣跑進去的越多, 壓縮機便需要更強力運轉來維持冷度, 如此會耗費更多的電力。 無論開關的速度多快,都會浪費電, 建議先想好要拿什麼一次拿, 減少每次開關冰箱的時間,才能節省電力。

 

 

適當的溫度設定

冰箱的冷藏室與冷凍室都有溫度調節鈕,一般情況下,溫度調節最好調整到適冷,也就是中間位置即可。

建議溫度:冷凍室零下18°,冷藏室4~8°C。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