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

省電秘訣:電熱水器篇

一般來說,電熱水器比較常出現在分租套雅房的出租物件中,這類型的物件,房東收取電費通常不會依據台電的級距分段計費,而是統一一度4.5元~6元計算,電熱水器平均一個人一個月會耗電一百度以上,造成每個月支出的電費可能在好幾百甚至上千元,掌握電熱水器正確使用的方式,將能省下不少電費

電熱水器的種類

電熱水器按熱水製造原理以及體型大小,分為「儲熱式」和「瞬熱式」2種,儲熱型熱水器:運作方式如熱水瓶,需要長時間保溫,而為了常保水溫,只要水溫一下降,電熱水器便會自動加熱,若家中使用的是此類型電熱水器,為避免成天反覆加熱浪費電,建議洗澡前30分鐘再開啟。瞬熱型熱水器運作方式如快煮壺,可以瞬間加熱,但瞬間加熱的當下也是最耗電的時候,建議洗澡時不要反覆關閉開啟熱水,降低瞬間加熱的次數。

 

 

合適的熱水器大小

若使用儲熱式熱水器,建議依據使用人數、使用習慣(淋浴、泡澡等)、平常用水量,挑選適合的熱水器容量,若挑選過大的容量,只是多耗電呦!

 

 

溫度按照季節調整

依照季節調整熱水器溫度:建議夏天設定 40~50度,冬天設定 50~60度。

 

 

洗澡用水量要適中

淋浴的用水量與用電量,比起盆浴來說更為節省,建議採用淋浴方式洗澡,可以省下較多電費。

 

 

隨手關閉好省電

不管使用哪種類型的電熱水器,在使用完畢後,記得關閉電熱水器總電源,不僅省電,也可避免電線走火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