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

豪雨天居住預防事項

近年來,全球都進入極端氣候,雖然這兩年,入侵台灣的颱風沒有以往多,但卻時常發生豪大雨,造成的災害甚至不比颱風小。如何在豪大雨來襲前,預先做好居家防災準備,也是我們生存在極端氣候的世界中必學的功課之一。

為此,崔媽媽也整理了幾招居家預防災害方式,協助各位朋友安然度過豪雨天:

 

事先清理陽台或頂樓排水孔,並加蓋濾網,預防阻塞淹水。

 

 

有時豪雨會伴隨狂風,因此要記得將迎風面門窗緊閉,並貼妥膠帶,預防玻璃破裂時飛濺傷人。

 

 

雨勢過大可能導致臨時性的停水停電,提前儲備足夠水源、電池,並確保手電筒、收音機的電源充足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 

 

貴重物品及電器,提前撤離窗邊及地板,避免淹水毀損。

 

 

若因雨遇長時間停電,請先關閉總開關,以免瞬間送電危險。

 

 

損害立刻通知

此外,若居住處為承租的,房屋因豪雨發生漏水災情,房客需立刻拍照或錄影,並第一時間通知房東;房客為善良管理人,若沒有及時回報災情,導致房屋有損害情況,反而需要對房東做出賠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