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

年前搬個好家 搬家服務類別有哪些?

隨著家庭型態以及消費模式的轉變,傳統的搬家不斷發展各種符合消費者的搬家類別項目,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,但究竟搬家服務類別有哪幾種?哪一個方案最適合自己呢?弄清楚不同方案類型間的差異,讓我們一起當個聰明的消費者~

 

搬家類別

根據耗費的心力與時間,搬家服務類別可分為四種:

自助型:預算低、搬運物品數量少的時候,就很適合選擇自助型搬家。師傅「只負責開車運送」,其他通通由消費者自己來。

經濟型:最多人採用的經濟實惠好選擇。打包裝箱需要自行處理,師傅會負責把物品從舊家屋內搬遷至車上,並在「車上提供簡易防護」,而到新家後,師傅除了會將物品從車上搬進新家屋內外,也會協助家具定位

精緻型:除了打包裝箱仍須自行處理,師傅會負責防護搬遷家具定位。此外,相較於經濟型搬家服務,業者提供給精緻型搬家服務的「防護材料較好」,並且會在舊家屋內進行包裝防護。

免動手型:「全程由師傅」負責打包防護搬遷家具定位等項目,消費者完全不需自己動手。雖然費用高但也最為省力,適合預算高並且時間忙碌的消費者。

 

 

以上這幾種分類是由「費用」x「心力」做出的大致區分,實際上每家搬家業者習慣的稱呼與分類方法,可能會有所差異。消費者仍需以服務現場的溝通內容為主。

 

而無論選擇哪一個方案,傢俱拆組、搬家所需紙箱、包材 (膠膜、拋棄式床墊套等),皆需自備或向業者加購。此外也請記得,搬家前,要和搬家公司溝通清楚確認所有細節,並簽訂合約,以保障雙方權益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