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崔媽媽籌募弱勢家戶租金紓困 - 支持100個弱勢家庭撐過疫情

  「疫情緊急租金補貼」政府還沒做,我們先籌措了一百萬率先提供弱勢家戶穩定安居。也希望有意願支持的朋友們一同加入,我們也會持續倡議政府積極介入的。

居住一旦出問題,便難以防疫

  居住是一個人最基礎的需求,但在這次疫情衝擊之下,我們看到許多依靠日薪工作、零工維生的家庭,平常工作勉強打平開支,難以有足夠存款,但現在收入受到影響,生活所需的食、衣、住便將逐步崩塌,作為一個家戶最大筆的支出:租金,也會隨著經濟的持續惡化,開始無法穩定支付。

  有些人可能還可以找到人借錢渡過難關,然而更多人在沒有其他支援的情況下,將面臨無法支付房租。一個家庭若失去居所,除了家中的孩子、成員將受到嚴重的身心影響,容易發生衝突外;若需要重新找居所,勢必要四處奔波找屋看屋,在嚴峻的疫情期間,將增加傳染的風險。
  若在這段時間,有一筆租金的協助,就能讓許多家庭暫時的渡過難關,在疫情後重新站起來,而不需要流落街頭,甚至面臨家庭破碎的困境。

請和崔媽媽一同支持弱勢家戶穩定居所撐過疫情難關

  對此,我們將推出「租金紓困服務計劃-疫情緊急租金補貼」,並由崔媽媽所催生的社會企業「崔媽媽蝸牛租屋」籌措一百萬元做為拋磚引玉的創始基金,以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福利邊緣弱勢家戶,減輕租金壓力維持居住穩定。

  若你在疫情下仍保有生活的餘裕,我們誠摯希望您可以捐款支持我們的「弱勢家戶租金抒困計畫」,與我們一同接住那些因為疫情失去工作,收入受到影響,導致暫時無法穩定支付租金的弱勢家戶,協助他們能在這波嚴峻的疫情中維持安穩的居住,每穩住一個家戶,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凝聚。

  • 協助對象:全台因疫情影響無能力穩定支付租金之弱勢家戶,經由社福機構社工轉介申請,通過審查者即給予補助。

  • 預計協助家戶數:目標100個家戶以上(每個家戶每月簽約租金1/2且不超過一萬元,最高補助三個月)。

  • 所需金額:200萬以上(崔媽媽蝸牛租屋將率先籌措出一百萬元,剩餘的金額誠摯請您協助我們一同完成)。

獨資揪團皆歡迎

  • 三百元:協助弱勢家戶穩住一天的安居
  • 九百元:協助弱勢家戶穩住三天的安居
  • 兩千元協助弱勢家戶穩住一周的安居
  • 一萬元協助弱勢家戶順利繳租穩定未來一個月的安居

*最低一百元即可捐款支持,請和崔媽媽一同支持弱勢家戶穩定居所撐過疫情難關

 

 

信用卡捐款 https://www.tmm.org.tw/contents/project_ct?page=1&p_id=16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